我只講了一句「雞八雞八不要好人卡」,你笑的撕牙裂嘴的,把他當聖旨般,只差沒有列印出來貼家裏燒香瞌頭膜拜,接著你就到處跟別人說

 


回想起那天的man's talk,批叛大會,我老實說這有深度的一句話的背後含意,老弟你到底有沒有吸收到啊?看你不停揮動著棒球場安全上壘的手勢嘴裏邊吶喊著「雞八雞八不要好人卡」,「雞~八~雞~八~不要好人卡」,「雞~~~~八~~~~雞~~~~八~~~~不~~~~要~~~~好~~~~人~~~~卡」,愈叫愈high好開心啊你,隨著你愈發高脹的聲調我愈敢肯定,你一定只是覺得這句子好笑而已,然後隨著你的回答「我懂啦」,「我真的懂啦」,「這有什麼好難的,啊就雞八雞八不要好人卡嘛」,恩!為何你愈肯定的回答我卻心裏愈覺得你很有斷章取義之感呢?

 


之後你就去教召了,五天回來之後在車上跟我說 「喂!老哥,你那句雞八雞八不要好人卡,我跟我的教召同梯說,大家都說這句話真是太讚了,一解他們多年的疑惑」

 
我聽到當下的腦海中盡然是包著包皮的老二們,畫面是一起在被醫生剪了之後,包皮們高舉雙手歡呼叫喊的畫面? 怎麼這些人都已經被教召,卻一付包皮沒割的感覺呢?

 

「什麼鬼??所以你跟一堆包著包皮的老二一起教召?現在的台灣是怎麼了?拿著槍桿子的包皮們??」 

  
「你在說什麼東西啊?搞什麼鬼啊?」表弟一臉錯愕說道

「所以你說看看,他們是怎麼樣個認同法?」
 

「我去教召的這五天,跟班長,排長,輔導長,連長還有同梯的說你的至理名言(有這麼大聲公嗎你?),大家都說對,我們不要好人卡,做人要雞八,尤其是輔導長你知道嗎,他不來輔導我卻當天晚上叫我去他房間幫他輔導,他說他有個很喜歡的女生認識了四年,這四年來一直都有互動,不外乎就是對方打來說當個司機啊,或是電腦壞掉叫他去修啊,還是說忘了帶錢叫他去付帳之類的,總之沒一件好,他卻又拒絕不了,這四年連手都碰過,慘賠中,所以他說當他聽到這句至理名言時認同的快哭了,算算這四年,苦等一個女生不到,好人卡已經拿到手軟了,還追不到。」
 

「這麼慘哦,那你怎麼對他說?」
 

「我叫他把電話拿來啊,現在馬上打給她跟她表白啊再不然就約出來,若對方不接受的話就放棄掉吧,我跟他說你好人卡拿太多可以去7-11換贈品了,現在是個獲利的時代,有利誘才有動作,賠個一兩次就要認賠殺出,千萬不可戀戰,一直往洞裏跳的結果是不管以後做的再好都是屁,老哥!是吧,你的至理名言我就跟你說我懂吧。」
 

雖不近亦不遠矣,在可接受的範圍,男女交往若在一開始就沒有把"我沒打算跟你做好朋友,我要做你男朋友的差異性做出來的話,那就真的慘賠到底了",「那他怎麼跟你說的」

「這五天下來,我天天叫他打電話,好說歹說死就是不打,所以你說我該怎麼辦?」

「慘,沒法度,只有心動而不去行動,他一定非常喜歡這個女生吧,四年任勞任怨,打電話去一來怕被拒絕二來怕斷了彼此的關係,最後變成了任人宰割的棉羊,好用的志願義,助人為樂的慈善團體,天下掉下來的活菩薩,他這樣的心態下去,沒解了,好人卡拿不完了,對方也當他是個很好的好人和好朋友了!我看他獲利不了囉。」
 

「你記得我的朋友芭樂嗎?我也跟他說了你的名言,昨天他打電話來一開口就問道,你哥說的那什麼不要好人卡的你念一次給我聽,我跟他說了之他說對對對,他只是想要再確認一下,接著就掛我電話了,你知道嗎,芭樂三不五時都打給我確認你的名言哦,他說他現在立志雞八也不要收好人卡,所以現在他女友叫他去接她她就說,阿幹!是沒有公車坐哦!放假他女友約他去逛街他不想去就說,沒空啦等下要跟兄弟打球,啊幹不會自已去哦,看電影吃飯芭樂說了算,他女友不想去他也幹不甩她,現在雙方鬧的很僵但是芭樂卻說幹爽啦,他現在在做他自已,自已開心就好,他已經不想再做個隨傳隨到的司機,他算是你名言的頭號粉絲哦。」
 
完,又走偏了,我的直覺是對的,表弟又亂教一通,破壞人家幸福!!
 

「你給我現在馬上打電話給芭樂,叫他好好的疼他的女朋友,已經有女朋友的人不適用,你快去跟他說。」
 

「為什麼不適用?他現在過的很爽啊!」啊幹!你是真白痴假白痴啊?
 

「對於一些曖昧不明的兩性關係,男人常因為主動的太over而被利用,說利用也不見得,因為往往很多男人初期說自已自願結果後期卻抱怨連連,本來就沒那麼大方的個性硬要表現的很肉肉大方,然後得不到女生之後開始本性顯現出來,難看樣醜陋面盡出,讓女生覺得好險沒跟這個人交往,當然這也不是女生的錯,哪個女生不希望有男人疼,對她好,愈漂亮就愈多男生追求獻殷情,這本來就無可厚非,不過對於追求女生這件事,男生還是抱著自然的心態比較好,不見一定是要很雞八的對女生,但在兩性的競賽上起碼是在一個同等的起跑點,這個含意你能理解嗎?」
 

看著你快流口水的痴呆樣,我只好繼續「通常在看到喜歡的人事物的同時,人性上很自然的會有想要的衝動,想買這個,想要那個,因為渴望而有所希望,對於感情也是一樣,如果是看到美女就亂了分寸,這個不敢那個害怕,或是因為有目的性(想要追到對方)而捨棄自我價值,變成了另一個人的影子,有目的性的對對方好,更好,超好,若某一日因為無法得到而傷心難過,那樣的爆炸性往往就如我們在報紙上所看到的自殺和情殺,這樣的感情,不管對追求者或是被追求者來說,都是很有壓力。」
 

「那芭樂呢?他對他自已好啊!這也沒什麼不好,怎麼不適用?」
 

「我不是兩性專家啦,不過我想已經有女朋友想當然要尊重彼此,互相包容,找到平衡點,而不是像芭樂這樣耍任性白爛,她女朋友對他也有付出,相對的他也要對女友付出,彼此朝好的方向同步,真心的對彼此好,情侶間就會有良好的默契,這樣才會圓滿幸福啊。」
 

「哦!」我看著你,深深感到這會不會對你來說太高難度的對話啊?圓滿幸福四個字你聽的懂嗎?是該說你單純好聽點呢?還是說你是純粹的呆,直接稱白痴可能最貼切吧!!
 

「這句話說的好聽點就是,平常心,與其要收好人卡的話,不如讓自已活的更自然點,像平常的自已,說話不要盡挑好聽的說,事情不要盡挑讓別人開心的事做,不要一味的迎合對方而欺騙自已的內心,單純的做自已就好,明明下班自已很累還硬要做人家的司機,然後硬說沒關係我不累或是為你服務是老子的榮幸這種屁話,喜歡就去做,不喜歡就不要去做,追求的同時懂得適時的說NO,活的有尊嚴和個性,付出不是想要求什麼回報,而是真的單純的對對方好無怨言,不去活在別人的時間表裏面,這樣子的兩性關係,我想比較健康。所以說不是真的要雞八啦,是要活的開心快樂!不管有沒有追求到,都要以開心的心情面對,而且你想,若是很自然的跟對方相處,是不是追到的機率變的很高,因為對方也很自然的面對你嘛,在自然的氣氛中要養成情感的機會不是更大更美更好更浪漫嗎?反而是一堆男人對女生一看上眼就色瞇瞇,說話語調變奇怪用詞諂媚,對同性就幹來幹去一面對異性要嘛就變的專挑好聽的說要嘛就永遠不敢跟對方說,搞的好像從沒看過異性一樣的怪,很不自然到對方也很不自然,不是真的要雞八啦。」
 
「我不認同,我做人若是不夠雞八的話我會活的不開心」我講這麼多你只聽最後一句還反駁哦!唉!!
 
「幹!隨便你啦反正你腦容量跟派大星一樣大沒救了,你去跟芭樂,班長,排長,輔導長,連長還有同梯的說清楚吧,雖然你體會我的瞭解有限,不過別教壞因仔大細破壞別人幸福美滿啊。若是他們在追求女生的時候迷失了自我,我的建議是要嘛就改變自已的心態,要嘛就放棄然後再去找一個能夠平常心面對的女生來交往吧,希望大家都能到幸福囉!」
 
 
「哦!」
 
 
我真的很想從你的頭上給扒下去
 
 
arrow
arrow

    口合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