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33     

對於這部電影,起初說實在的本人並沒啥興趣,原因不外乎覺得要把一個既定印象很深的歷史偉人(硬柪)成為一個上山下海無所不能的超人劇情實在是有夠牽強,雖然作者本來就是傲慢與偏見與殭屍的Seth Grahame-Smith,但是把美國史上偉大的亞伯拉罕林肯加上老梗的吸血鬼戲碼讓我覺得此片應該是部萬花筒大片,應有盡有華麗無比過目即忘的大片,就是人咬人一嘴血然後爆頭血腥大奶的西部鬼片,要不是為了盡份孝道陪老爸去看,老實說我會選擇年輕新版翹臀蜘蛛人來看。



結果從頭到尾我都被作者和導演給擺了一道
IMG_0730 



這部片和我想像的明顯有落差,我的主觀意識差點讓我無緣享受2個半小時的緊張剌激,它有深度的探討了美國南北戰爭的事蹟,戰爭畫面處理的非常新奇,視覺角度有新意,並順利的在南北戰爭中插入了吸血鬼元素,內心戲部份對於林肯遇到決定點時的糾結非常清楚易懂,對於親人的死而產生的仇恨感也沒有托泥帶水就能交待林肯內心,全劇在這樣的氣氛下帶進了主題,劇情行雲流水,但我總是覺得林肯對吸血鬼的仇恨由一個完全沒有打鬥經驗的人砍幾次柴就立即轉變為李小龍似乎還是有點牽強,但是在看完電影後總還是可以說服自已這是部娛樂片,所以充足的聲光效果也是需要的,這樣說服了自已,其實做任何事都一樣,只要不太挑剔,人生就總能有美好的時光,不是嗎?

IMG_0732  

至於內容很巧妙的結合了南北戰爭,人鬼衝突,人種(人類與吸血鬼,或是黑人與白人)間的信任問題,導演巧妙的在幾個畫面中誤導了觀眾,讓觀眾陷入了好人壞人迷思(老梗但導演的穿插方法又不會讓你覺得老梗),讓你在擔心林肯的最後埋了尾,對於劇情無話可說,電影處理的節奏感良好,南北大戰所帶出的正邪大戰老梗但很合情理,內容很鬥智,這部片的劇情很得人心,讓我可以看完電影後再買他的小說復習復習(話說好像是先出小說的吧)。
IMG_0731  

選角部份主角說實在的我沒看過他,剛開始時總覺得不知道他哪裏演的卡卡的,但是自從變成李小龍之後劇情緊湊就沒有時間考慮卡卡這個問題了,後期對林肯的演譯比較出色,也比較多內心戲可發揮,對於林肯這人物不太熟悉的我來說,對於這部片的選角老實說不上個所以然來。


提姆波頓的加持,這部片絕對有它一定的特色在!一些畫面讓我有"哇"的感覺(很久沒哇了)!我覺得花190元看這部華麗大片,非常超值


arrow
arrow

    口合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