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對不求人這名詞肅然起敬,更想知道到底誰是第一個發名這個名詞的?

(話說,當一個東西發明了出來,是誰說又如何說他可以叫做不求人的????) 

  564556_375253595877031_1187086432_n  

顧名思義,不用去求到其它人就能夠捉到自已的後背,真的是蠻爽的一件事

洗澡永遠洗不到自已的背,總是要拿塊毛巾,然後在幾乎扭到背的非人體工學方式,才得以完成,舒坦。(所以我懶的洗背,背很油,故常常不求人)

 310

假想畫面:

「老婆,我背好養,幫我捉一捉」

「昨天捉前天也捉天天捉你煩不煩啊,我嫁給你是專門來幫你捉養的嗎?我們是猴之家族嗎?哪!!這根豬趴子拿去」

「黃臉婆妳兇什麼啊,捉個癢有這麼難吧,求你不如求已,我自已捉,永遠不求人啦」

這個故事的最後,男主腳在捉癢中學會了自力自強,豬趴子從此變成了不求人,被隔璧的老王聽到

隔天老王問說「你們昨天吵很大聲的不求人是什麼東西啊?」男主腳拿出了豬趴子,跟老王說「以後捉養不用再看老婆的臉色了」

從此之後,村內男子人手一支豬趴子,永遠的不求人了!

 

當然,這只是我胡亂想出來的畫面,不過也說明了我對這不求人三個字的好奇,究竟這不求人的名詞從何而來,為此我又上網找了一下

 

维基百科

抓耙子又稱不求人、痒痒撓或笑刷兒,古稱爪仗,是一種抓癢的工具,多用於背部。當人們背部癢時,常以此抓癢。由於是自己抓癢的,不需要別人幫忙,因此叫「不求人」。

傳統的抓耙子多用等製造,前端成耙子狀。近年也有塑膠製造的,有些會把前端製成手掌造型。

而象徵吉祥的工藝品如意,就是由爪仗演變過來的。

閩南語的語境裡,「抓耙子」被引申為「告密者」的代稱。(即香港人俗稱的篤背脊金手指

EX10106_Info_a  

所以不求人又被叫做抓耙子,以後我可以送給那些公司裏的抓耙子一把不求人,我猜他們應該也搞不清楚狀況吧!另外笑刷兒這詞蠻逗的,這名詞八竿子打不到邊吧!

如果取名叫笑刷兒會發生這種情況嗎???「請問,你家裏有笑刷兒可以讓我邊笑邊刷我的背嗎?」

 

陳亦迅還有首歌叫不求人

  

 


不求人這捉背的傢伙,有個好自尊的名字啊!!!


相關連結:

维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zh-hant/%E6%8A%93%E8%80%99%E5%AD%90

台灣大百科全書:http://taiwanpedia.culture.tw/web/content?ID=9531

arrow
arrow

    口合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